Search This Blog

Tuesday, April 30, 2013

以为长大后不再有考试

   于是,我知道我不再有任性的权利。我曾在若干年以前想象今天的自己,也不断的期待,可是今天:这不是我想要的啊。这些年头,听到的是责任、生活、看透……。我想直直的僵硬的让自己从高处坠落,我是不愿这样的过,没有自由的得过且过。很可惜,我回不去了,那段曾经。
    人也许都是一样的,老年羡慕中年,中年羡慕少年。可是我小时候没羡慕宝宝,长到少女时期也没回头看,一直期待长大,因为不再有考试,因为可以不顾一切狂奔而去,我以为那是目标,自由原来是另一个圈套,只会让自己被箍得更紧。自由好像不存在,好像都是自欺欺人,好像只是表面。活了那么久,我象是在表演,为什么走一步都要那么多顾虑?
    现在的日子和生活是死的,仿佛永不超生了,我就要这样下去,哈着腰,我不想这样,我又能怎样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