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Tuesday, October 23, 2012

  今天有個學生問我 : “ 老師,你的蠟燭熊熊找到了沒?” 我想這是一件好事
因爲在蠟燭熊熊不見后,當天他們(被懷疑的一班)過了一段時間后進來展示廳,我就傻傻地問他們,我說: “奇怪了,老師對學生好像朋友,不可能會有人這樣對我的,我小時候也跟你們一樣叛逆,不愛讀書,可是儘管被其他老師同學看不起,我還是有骨氣,不會去偷別人的東西,因爲我不想別人更看不起我,我不會讀書,我叛逆,但我還是要有骨氣,老師也希望你們跟老師一樣有骨氣。”
聼我說完,他們走出去,綫眼同學聽到他們的談話内容確定它們其中有人偷了。
  今天有個聼我骨氣感言的來問我,我就告訴他,不會找到了,送給那個同學了,怎麽還會找到呢?
  結果直到放學了,我拉開抽屜,它們小熊情侶竟在裏面。
  我心裏激動了很久。
  我在這個人稱垃圾中學裏看到了人性的曙光,很感動。
  你知道嗎?我幾乎掉淚。
  我的車被破壞也無所謂了,心是甜的,儘管今天被校長冤枉兩次。我還是開心的。
  哥,想起你,我感動的時候,想第一個告訴你。
  
  ――校長冤枉一案之一
  第一節課,我監考中四。
  第二節課,空檔,下來一樓遇到同事招手,禮堂裏有中三(剛考完試,悠閒的)整隊人,很吵,同事說要裝投影器,要我幫,我問他,東西呢,他說:“你在這等我一下。”
  於是,我停留原地,跟一群蛇鼠一樣的學生。
  剛好校長走過來,一見到情況淩亂,就破口大駡:“你怎麽可以讓他們什麽都不作…………”很多難聽的話
  我愣了,來不及反駁,他走掉了
很冤啊!冤枉啊,校長!

――校長冤枉一案之二
  我在空檔時忽然看到車門有凹陷兩個坑(拳頭大小)
  剛好無能校長經過,我就叫校長看看
  校長看了,我的放牛班學生也包過來
他前看右看上看下看,他說,你的車……怎麽泊歪了? 你錯!
omg! 我的天!!學生們摩拳擦掌。他一走,粗話髒話滿天飛

  一天而已,我竟從地獄爬上天堂,天堂掉到地獄,再爬上天堂!!

No comments: